看了那麼多的宜蘭美食介紹,大家是否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想驅車前往宜蘭好好的大飽口福一番呢!!別急別急~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今天小傑克要特別推薦的是”烤青蚵”,愛吃海鮮的朋友們有福了~像我自己其實是個超級海鮮迷,可是一般市面上的餐廳要嘛就是價格超極昂貴東西也不一定新鮮,而海鮮有個鮮字吃起來卻不新鮮,你們說說這樣說的過去嗎?!

這次真的多虧了”翻滾吧!阿信”這部電影,讓我能夠跟著劇組在宜蘭當地吃到超多令人為之瘋狂的美食,而”烤青蚵”是位在隱密狀圍鄉下裡,沒有高人的指點是無法輕易在宜蘭路上不小心遇到的,而我今天就是大家的高人!!
圖一.jpg  
位在鄉間小路裡的小攤子,一眼望過就是一大片的稻田,翠綠的顏色還有寬廣的視野,讓長期在大城市居住的我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美食配美景就像美酒加咖啡一樣的對味~
圖2.jpg  
與其說是店面,不如說是住家的一樓外擺上簡單幾張桌子,令人格外的感到溫馨,現在這年頭,還是”簡單”最棒也最耐久。
圖三.jpg  
這邊的青蚵可是採用彰化王功的「牡蠣」自家人養殖,產地低溫宅配,新鮮加倍,每天都是當天捕撈立即低溫配送到壯圍的新鮮貨,也難怪吃起來如此的甘甜鮮美。烤青蚵看起來簡單,但還是有些技巧,特別是火的大小及時間的掌控特別重要,要拿捏得精準,才能確保蚵仔本身的鮮度,並且打開外殼之後,還能品嚐到裡面的湯汁。
圖4.jpg  
飽滿的青蚵,有著炭烤微醺淡淡的焦味,熟度適中不會過老顆顆豐腴,一口吞下夾著海水的鮮甜鹹度恰恰好(要小心燙口食用前請記得先吹吹)果然是出自老手之手所烤出來的青蚵,正點!!在炎炎夏日的傍晚,看著寬廣的風景,吹著微風再搭配清涼的生啤酒,人生幸福不過如此!!你們說是不是~
圖5.jpg  
除了烤青蚵外還有很多的產品可供選擇喔!!像秋刀魚我就特別的迷戀,一次就連吃兩隻直呼過癮,且老闆說他只是很單純的想把這麼簡單的幸福分享給大家,即使連媒體都瘋狂報導他們,但他還是堅持原本的本質,所以他訂的價格跟本就是超值划算到你以為自己看錯(笑)

圖六.png  
要記得星期四休假,不要白跑一趟囉~

arrow
arrow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