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JPG    

宜蘭美食當然少不了代表性美食米粉羹和臭豆腐了!! 說到米粉羹,算是代表宜蘭的特色美食之一,位於羅東北成國小附近的香廚更是遠近馳名的老店,加上其他網路部落客的大力生火推薦,當然列入小傑克我必吃不可的美食清單之一嚕~嘿嘿嘿~
圖2.JPG  

我們來到這裡,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香廚老闆娘大大的招牌,招牌的笑臉,跟活生生的本尊如出一轍。聽說有不少遊客都是慕名老闆娘這個活招牌來光顧的唷~。果然,名店免不了要抽號碼牌,於是造就了老闆娘俐落的身手,說真的這裡假日來可有得等了!



來這裡當然二話不說什麼都要吃啊~
圖3.JPG  
菜單只賣3樣,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圖4.JPG  
米粉羹一碗$30,價格很實惠,不愧是宜蘭,真是物價便宜又好山好水的地方。 但乍看之下老闆娘手中那鍋,不說我會認為他是蚵仔麵線,其實就是米粉羹啦。嘿嘿,一端上桌,香氣逼人,吃起來還真有點像麵線,湯頭較清但不像麵線那麼濃稠,豬大骨湯頭熬製加上配料,可以吃的到木耳,甜不辣,紅蘿蔔,小魚乾,香菜等等。口感算是比麵線豐富。

圖5.JPG  
香廚臭豆腐,他的評價可是高的很!今日終於可以讓我吃到如願以償的臭豆腐,我想我小傑克本人親自味蕾來感受可是最準確的哩!

外皮酥脆,內餡軟嫩,一咬下滿口的湯汁,豆腐入口即化。口感真的超豐富。 不管是單吃還是配上旁邊醃製的泡菜一起吃都非常美味,臭豆腐沾上微辣的醬汁,搭配入味的泡菜更提升了臭豆腐的口感,非常的有層次。我自己就嗑掉了一整盤,吃完馬上又追加一盤!!超級驚為天人!!!
小心叮嚀就是,千萬別一口塞,因為剛炸好內餡的湯汁會燙口。小傑克我有親身經歷啦!!!

此刻綿綿冰上場,炎炎夏日,吃完熱食再點正是時候。剛結束熱騰騰的米粉羹以及臭豆腐,再吃個冰品完全就是個perfect ending!
圖6.JPG  
綿綿冰口味眾多,但因為怕太飽,所以只點了花生口味嘗嘗。

一杯才$25有三球。感想是口感非常綿密,花生香氣濃郁,吃完一整個卻也不會感到膩口。可以吃得出來用料非常實在,並沒有添加太多香料,我只能說真是物超所值。很可惜吃太飽,下次再試試看別的口味嚕。


圖7.JPG  
這樣下來飽餐一頓,三樣堪稱完美的搭配,且還100元有找,真的俗擱大碗。即使是平價的小吃也吃的心滿意足,美味又划算就這樣解決一餐。台北哪裡有這種地方?! 現在回想起臭豆腐的美味,真是回味無窮啦!


香廚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1段122號
(03) 951-5546
Open Hour:08:00~19:00

arrow
arrow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