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九年《海角七號》到二○一○年《艋舺》,台北電影節首獎影片連續兩年成為全台口碑最佳、賣座最好的電影,今年,我們又看到《翻滾吧!阿信》。

看完這部取材自林育賢導演的哥哥真實生命歷程所拍攝的電影,我內心激動不已,好像看到十八歲的我跌倒、再爬起來的歷程。

還記得第一次大學聯考落榜後,整整一個月,我不敢踏出家門一步,內心充滿挫折,幾乎失去自信。直到我想通,自己必須抉擇:要一輩子做個失敗的人,還是要勇敢面對挑戰?就像阿信,我選擇後者,從此殺雞用牛刀,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即使遭遇挫折也不退縮!

十八歲的挫折,幾乎擊倒我的一次失敗,卻成為我一生愈挫愈勇的動力。人生道路如此漫長,充滿高低起伏,尤其是年輕朋友,可能因一時挫折、跌倒,而找不到人生的出路,連呼吸都困難。《翻滾吧!阿信》,讓我們看到跌倒再爬起來的「翻滾」精神,一種在人生幽暗的低谷,也不放棄希望的勇氣。

我覺得,很多時刻,人就拚一口氣,就要相信這股向上的力量。我非常佩服郭泓志、王建民,他們都在人生的巔峰遇到傷痛打擊,被迫暫離球場,接受日復一日的復健,幾乎看不到康復的那一天。但他們沒有接受失敗,而用無比的毅力衝出困境,讓自己再度發光發熱。

《翻滾吧!阿信》,就像是所有曾經失敗的年輕人的自傳,我完全認同男主角彭于晏說的:「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滾的經驗,那就用盡全力吧!」讓我們用盡全力,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