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chuian021/27384618?showImg=all&m=1

因著工作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能夠帶著服務的少年一起進到戲院欣賞翻滾吧!阿信。
在上週第二場次播映後的隔天
少年打電話給我傳來一句:真正有影!
自己想說奇怪這個小子要工作所以沒有約他一起去看~他怎麼知道這個梗!
結果少年說:他自己和女友在前一天也已經去看過了
我接著就問感覺如何?
少年便說:很感動!而且甚至讓自己也想到自己是否也要翻滾!
因為有很多很相似的經驗
因此有很多深刻的感受

少年在國中一國二的時候
還曾是學校柔道隊的代表
自己也代表學校出去比賽並得過很好的成績與獎項
但是國二開始選擇放棄練習而選擇了玩
開始跟著朋友在社區遊蕩
開始跟著大哥公司每天處理不完事情
每天有喝不完的應酬酒攤
學校的出席開始不穩定而中輟....
國中畢業後也玩了一年
隔年想說要回到校園去重新經歷學生生活
但回到學校對於許久未體驗學生生活的他而言
是困難的
作息、原先的習慣以及跟大哥等對於少年而言似乎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說斷就斷
於是第一學期末期遭到學校的退學
便又開始了遊蕩七逃的生活
3-4月嘗試媒合少年參加職業訓練的課程
起初的狀態也不是很穩定
三不五時就缺席
甚至還導致觀護人爆炸
但這個暑假開始
少年開始慢慢有步上軌道
缺席的狀況有明顯的減少
甚至在體驗工作的職場上
少年都會主動的表示希望可以多作一些主責的部份
甚至表示希望之後可以繼續留在原職場上
這一點一滴都在蛻變轉換中...
所以當少年提到電影中自己感動的地方
自己也興奮的會多些停留去與少年討論
加油!翻滾吧!

很開心有這樣一部好作品/電影的生成
感謝喵導這些年來的堅持
想要翻身
這一句畫對於我有很深刻的體會
因著工作
與許多的年輕生命交匯
陪著年輕生命一起經歷狂飆的歲月
每當有少年洩氣懊悔的表示:
為什麼我想要改變~大家對於我的想法都還是停留在以前...歹子!
騎車遇臨檢,警察看見自己就當街搜身
要報學校,學校一間又一間的打槍無法就讀......
要開口說出:我要改變!我要翻身!
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過程不用說~更是難上加難
除了堅持還是需要很大的決心與毅力

我喜歡翻滾吧!阿信。
因為他很真實
因為他是來自於你我生活周遭的人
因為電影內容劇情與情感的張力吸引人
因為男主角在開拍前努力不洩的每天狂練體操12小時持續3個月那種敬業的態度
因為他的生成過程
有喵導希望有一天可以為拍攝前部電影負債一千五百萬翻身
有喵導希望可以再一次與阿信展開逃亡生活前來不及道別的遺憾
有他在堅持修改寫了第33的版本與烈姊的知遇
更因為整部電影的精神就是傳達翻身的信念
彷彿一顆種子的發散與播種

謝謝翻滾吧!阿信。
更謝謝富邦基金會以及悠遊卡公司的贊助
讓那顆種子播種在每一位欣賞過翻滾吧阿信的少年心中
直到發芽的那天~翻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