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1 中國時報 張士達/專訪


▲林育信積極投入體操教育,希望台灣選手也能在國際發光。(林弘斌攝)
《翻滾吧!阿信》正送大陸審批爭取上片,本尊「阿信」林育信身手更快,日前率中華體操隊到深圳參賽,央視還專題介紹他。片中他闖禍後跟兄弟離鄉避風頭,戲外際遇更不堪:曾擦欄杆度日:「那時我們去台中剛蓋好的60幾層大樓擦欄杆,一天1000塊,時間很長,想很多,擦到10幾層時,我就覺得再擦下去我的人生就完了。我不像他們是混流氓,我不能跟他們一樣。」

師長相助 走回正途

他家賣水果,要他繼承家業,不支持他練體操,從小練體操的他因此踏入三教九流世界,與片中柯宇綸飾演的菜脯成為流氓。「那個年代很多運動選手就是這樣不見的,小時候發洩工具在運動場上,練運動很多都是過動兒,不給他正當的管道他就會偏差,偏差就再回不來。我比較好一點,有師長照顧,很多人沒有我這麼幸運。」

堅持自律 惡友退散

他闖了大禍流落他鄉,學校教練跟黑幫溝通,終於喬好學校讓他回去,不料菜脯一堆朋友也跟著進校,把學校搞得雞犬不寧,學校故意選他當模範生,大家都說「這人怎麼可能是模範生」,他因此自律學好,壞朋友陸續被關或退學,他開始正規練體操,很快就衝出漂亮成績。

冥冥中有貴人幫助,讓他體會到「命運中注定你要作這件事」。導演弟弟林育賢接連拍攝《翻滾吧!男孩》與《翻滾吧!阿信》,他的責任才開始,要把台灣體操打入國際帶到奧運:「很感謝弟弟幫我們推這一塊,我們要把迷失的運動選手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