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精彩角色難尋,彭于晏主演《翻滾吧!阿信》卻打遍天下無敵手。本尊林育信教練透露,選角時阮經天剛以《艋舺》走紅,但他搖頭:「光練他的肌肉,就要多花我兩個月。」後來張孝全來試鏡,他說:「他滿粉嫩的,看到器具有退縮的感覺,他以為要上多難的,我就跟我弟講,他可能吃不下去。」果然張孝全知難而退。

他說,彭于晏當時在《近在咫尺》中演拳擊手,光靠肌肉就成功一半,加上游泳出身的線條與韻律感,真是天時地利人和,但最重要的是他練體操不服輸的精神:「沒吃到這種苦,體會不出體操選手有多苦,演不出來我們要的東西。」

彭眼神展現企圖心

彭于晏在片尾最後一場比賽衝刺,逼出觀眾熱淚,那也是他第一次真正完全放開。林育信說,他以前練習都像前面有個障礙物,跑20公尺最少10公尺就開始慢慢煞車,只有前面10公尺很帥很英勇,最後一場戲真的把20公尺全跑完,恐懼全部拋開:「光是裁判叫他時喊『有』那個眼神裡的企圖心,完全就是『我要準備拿獎牌了』。」

菜脯本尊仍溺毒海

柯宇綸在片中演菜脯,精湛演技。戲裡菜脯是悲劇下場,真實人物仍健在。因片中改編了菜脯生平,林育信試圖聯絡他,卻聽菜脯家人跟朋友說:「你不要再找他,他還在吸毒。」

他說,「我回宜蘭後,去監獄裡兼體育課,很多以前的混混朋友在裡面,看到菜脯很感觸。但在監獄裡見到,他們是蹲下的,我是站著的,超級尷尬,我後來就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翻滾吧!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